傳統人造合成皮的構成共有皮面與內裡二層。皮面為PU聚氨酯,用PU的特性加工出皮革的質感,再藉由貼合人造纖維的織布來增加合成皮的強度與耐用性。近年來由於動物保護的風潮以及成本的考量,PU合成皮取得了很大的成功,但是PU合成皮目前仍存在以下缺點:

  1. 因材質不同不易回收再利用,所以造成大量的垃圾。
  2. 皮面與內裡接合所使用的溶劑揮發會危害健康。
  3. PU層會因為光、熱、水解等複合作用產生黏著、脆化、分解、剝落。

    為改善上述問題,我們特別以toppoly塑膠技術為基底開發出100%可以回收的toppoly合成皮,且毋須使用有機溶劑貼合,故不會有溶劑揮發物造成健康的問題,也透過改質技術讓toppoly合成皮光、熱、水解的狀況較PU合成皮更為改善。所以toppoly合成皮可完全取代PU合成皮的運用,如:皮包、背包、鞋材、汽車內飾、家具裝飾等等,潛在商機龐大。且目前此項技術已經取得台灣、中國等地的專利證書並登記在案。(專利證書如下)